江城陌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盾冬】夜路(超短篇)

幼稚园矫情文笔
莫名剧情
ooc
可能有拼写错误或错字(手残)


夜路
昏暗的街道空无一人,连万圣节都无人拜访,或许仅是因为太晚的缘故,连鬼都溜回去睡觉了。
至少Bucky是这么想的,他独自站着,微微倚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反而令他的皮肤白的几乎透明,那双深绿的眼睛正一动不动的盯着路口。
“该死的神盾局。”Bucky有些恼怒的喃喃自语“连万圣节都要加班。”
的确,他在寒冷的风里站了半天就为了吓一吓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美国队长,虽然他知道甚至不用他走近,严肃的美国队长就会给他一个毫无形象的熊抱。这一场景令Bucky抿起的嘴唇又弯了起来,连刺骨的寒风都无法令这个充满恋爱气息的男人挪动半步。
在Bucky陷入美好幻想的时候,另一个主角的脚步声渐渐在街道响起,惊醒了Bucky,他眼睛发光的看着街口,如同一只猫一般躲进了墙角阴影,与黑暗融为一体了。
嘿,Steve,快来找我吧。Bucky兴奋的屏住呼吸,以Steve的听力,绝对能辨出黑暗中的心跳。
而今天的队长却没有以往的敏锐,他迈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地走向街尾的小屋,身上的作战服还没有脱下,满是血渍,今天他没有带盾牌回来。
随着Steve一步步走过Bucky藏身的地方,Bucky的兴奋渐渐冷却,转而变为疑惑,为什么Steve没有发现他,他又为什么这么憔悴,Bucky突然惊恐的发现,他似乎记不得上一次与Steve在一起是什么时候了,他惊慌的从黑暗中跑出,只希望能得到一个温暖的怀抱,而前方行走的爱人却充耳不闻背后的声响。
Bucky快步走到Steve旁边,在微弱的光线下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撑起一个笑容“嘿,小子,难道你万圣节就扮演你自己吗?”
寂静的空气中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没有回答,Bucky恼怒的抓住Steve垂在两侧的手,只是一片虚无,Bucky无力的看着自己透明的手指,看着Steve湛蓝的眼眸,里面没有他。
Bucky觉得自己的接受力很强,至少他还能笑着说一句“Steve,我今年万圣节扮的是鬼哦。”
不管那个人有没有听见。

Steve记不清多久没有踏上这条回家的路了,他甚至不知道还能不能把那个地方称为家,没有Bucky的地方,如同坟墓。
Steve想,可能这辈子他都不会有家了,因为Bucky已经死了。
死在了他的面前,多么可笑,明明他们重逢还不过几个月,一次普通的任务就让他再次失去了Bucky,永远。
Steve早与Bucky死在了一起,剩下的只是美国队长,可心中的刺痛仍不断的提醒他,你没有一次保护了爱人。连他们一同生活过的地方都成为了地狱,不肯踏足,最后还是在sam的劝说下,他才肯让破碎的身体得到休息。
一路上看到大大小小的南瓜灯,他才恍惚的想起今天是万圣节,记得以前Bucky总在万圣节偷偷来的他的床边,留下和他一样甜蜜的糖果,还曾经披着白床单在门口吓他,不久之前Bucky还挥舞着金属手臂说自己要当一只与众不同的鬼。
痛苦的闭上双眼,但还是不断浮现那个人的欢声笑语。
Bucky,你在吗,回来好吗?

评论(2)

热度(7)